关节还好吗

【胡靖】我的爱人萧景琰同志(七)

warning:ABO  鬼吹灯故事线 

 前文 1.一见  2.钟情 3.摸金校尉 4.南京北京和岗岗营子 5.静姨 6.上上辈子的恋人




【沙子】


胡八一一行人坐上了开往新疆的车,教授和学生们经不起折腾,靠在车上睡着了,胡八一呆呆的盯着路上的车辙,荒芜的土地上偶尔能看见一片绿洲。


昆仑山东麓的冰天雪地里,考古队员先后拉着绳索下到深不见底的悬崖裂缝里,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一条地下河,胡八一和王凯旋去试水的深浅,陈教授惊喜地在河边的洞穴墙壁上发现了和王凯旋身上那块玉上刻的字一样的鬼洞文,陈教授知道这一定和精绝古城有关。这洞穴黑洞洞的,队员们小心翼翼的过了河,看到前方一座发着幽幽蓝光的破旧塔楼,再走近了一看,整座楼上都是白森森的尸骨和沉睡着的火瓢虫。胡八一看到这些火瓢虫就紧张的不行,劝大伙赶紧撤离这个危险之地,但陈教授他们却不愿意放弃这次珍贵的考古机会。


胡八一心里骂这些知识分子真是不要命,又不放心,只好跟着。可没想到一名考古队员竟然忘了开闪光灯拍照,彻底惊醒了塔楼里的火瓢虫。火瓢虫朝着众人一拥而上,情急之下,胡八一带着大家伙儿跳入了暗河中,火瓢虫团紧随其后冲入水下,却一一淹没在水里。胡八一刚松了一口气,可没想到水里渐渐浮现出一头全身赤红,满嘴尖牙的巨型怪物——早就应该灭绝的史前霸王蝾螈。蝾螈甩起巨大的尾巴打倒了跟在队尾的胡八一,王凯旋对着蝾螈猛开枪,才把它击回水中,但是巨大的枪声又惊醒了剩下的火瓢虫群,胡八一心里不知道骂了多少个你大爷了,怎么没完没了了。


胡八一让大家先撤离,自己和王凯旋留下对付火瓢虫群,两人快刀斩乱麻在空中扔了手榴弹,火光冲天,两人赶紧爬上悬崖才从鬼门关逃了出来。暴风雪来袭,裂缝另一边的雪山轰地崩塌,考古队迅速跑到了山边,眼睁睁看着崩塌的雪山淹没了这神秘昆仑山底的一切。


胡八一回想着发生的这一切还心有余悸,才第一站就经历了这么多危险,他只希望接下来的行程不会再出现问题,他想平平安安的回去见萧景琰。上次萧景琰问胡八一有没有遇到火瓢虫,可是胡八一没有和萧景琰提他又遇到了扫了扫尾巴就把自己打倒的蝾螈,他不想让萧景琰担心,也不想让他知道这到底有多危险,他不忍心让萧景琰知道生命的脆弱和这世界上这么多的奇奇怪怪,他只想让萧景琰笑,只想看到他最单纯的眼波,只想给萧景琰真善美的日子。


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了,萧景琰学校的工作越来越多,隔间没有暖气,萧景琰灌了热水袋早早的就躺下。萧景琰有点儿消极,真不知道到了深冬可怎么办,转念一想,等到了那时候他就和胡八一搬到新家了吧,再将就一下吧,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胡八一下午就要进沙漠了,整理好了行囊,借了招待所的电话看现在的时间萧景琰应该在上班,就打了电话给政治系办公室,接电话的不是萧景琰。


“萧老师他今天去外校访问了,您有事儿我给你捎个话。”


“那就麻烦您告诉他一声考古队下午就要进沙漠了,等从沙漠出来就回北京,叫他不要着急。”


“那请问您怎么称呼啊”


“我叫胡…啊我是萧景琰的哥哥。”


“得嘞,您放心吧,等萧老师回来我一准儿告诉他。”


“那真是谢谢您了。”


胡八一挂了电话,套上皮夹克,一出去王凯旋就酸他,瞅你们俩那热乎劲儿,得着个功夫就打电话,这么些天不见,想了吧。


胡八一这次没不好意思,抿着嘴笑了。


学校出去访问的大客车在下班之前回来了,萧景琰在洗手间碰到了替他接电话的老师,那老师北京人,嗓门大,萧老师你考古队的哥哥下午打电话来了,说他要进沙漠了从沙漠出来就回北京,让你不要着急。


萧景琰拧紧了水龙头,掸了掸手上的水,谢谢您啊,我知道了。


打了份儿饭回筒子楼的时候,蔺晨就好像特意在走廊里等他似的,拎着暖水壶胳膊还夹着几本书,看他走进来就问他,萧老师你还有哥哥,搞考古的?


萧景琰意识到他在向自己打听胡八一的事儿,感觉这人不怀好意,想离他远点儿,心里埋怨那老师怎么嗓门那么大,路过的应该都听见了。可是心里头再犯膈应,也是同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要是传出去他萧景琰同事之间不团结,那他转正真是没年月了。


萧景琰抬起头,是我哥哥,蔺老师想问关于考古的事儿吗?真是不巧,他没在北京去新疆了,您要是有问题等他回来我帮您联系他。


萧老师您真客气了,我就是对这考古队好奇,这一年在外面风吹日晒的为了探寻这古人的智慧真是不容易啊。


萧景琰没听懂蔺晨到底什么意思,感觉像表扬胡八一,又好像在讽刺他自己,蔺晨突然特神秘的问他,你哪个亲戚家的哥哥啊,情哥哥吧。


萧景琰心里骂他这个人怎么什么都知道,不再打算与他对话,掏出钥匙开门进了自己的隔间,砰一声使劲关上了门,蔺晨把水壶换到另一个手拿,对着萧景琰的房门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胡八一一行人进了沙漠没多久就遇到了黑沙暴,狂风卷集,沙子往脸上刮,一喘气鼻腔里都有沙子。为了躲避黑沙漠,他们匆忙躲进了沙漠古城遗址的一间破屋里,准备先把黑沙暴躲过去再继续赶路。大家在风沙里跑了半天还没歇过来,胡八一发现雪莉杨还在因为眼睛里进的沙子难受,用水打湿双手,吹雪莉杨眼睛里的沙子,两人靠的有点儿近,胡八一赶紧别过头。


很巧,萧景琰今天一出门就迷了眼睛,自己揉了半天没好,他眯着眼睛,眼睛一睁开就磨的慌,他去卫生间想拿水冲冲,抬头照镜子的时候,看到了蔺晨站在他身后。


萧景琰吓了一跳。


“怎么,眼睛迷了?”


萧景琰拧了水龙头转身要走,蔺晨立马拽住他胳膊,“哎你别跟自己过不去啊,我会扒眼皮我给你吹吹,一下就好”。


萧景琰眼睛也是真难受,没再挣扎,扒拉下来蔺晨抓着他胳膊的手,带着质疑他的口气,说那赶紧。


蔺晨按着萧景琰的眼皮,萧景琰浑身肌肉绷着,紧接着就是一阵清风,蔺晨放开了他,说好了。


萧景琰眨眨眼睛,果然不难受了。


“是粒沙子,萧老师眼睛大,能被风吹进去点儿灰也不奇怪。”蔺晨瞄着萧景琰的反应,萧景琰一睁眼就和蔺晨四目相对,他觉得难堪,转过身去看镜子里的自己,迷了的那只眼睛,红了。


想跟蔺晨道声感谢,他却先走一步,吹着口哨走向了走廊深处。



天儿冷,苏哲张罗着吃涮锅子,萧景琰嘴里头也确实馋了,就答应了,到了那饭店一瞧,苏哲和蔺晨坐一桌,聊得正热乎呢。


萧景琰心里骂一句,怎么哪都有他。苏哲看萧景琰进来了,招呼他坐下,向他介绍,蔺晨是他很多年的老朋友了,萧景琰心里又骂,呵,大学四年从来没听你提过,这就认识好几年了。蔺晨冲萧景琰拉着嘴角笑,没漏一颗牙,萧景琰傻了,竟然在蔺晨的面孔里看到了胡八一的影子,尤其那双眼睛,和胡八一一样温柔的像和煦的春光,风还带着春天特有的杨絮,吹在萧景琰心坎里,痒痒的。萧景琰一屁股坐在苏哲旁边,不打算再抬头看他。


蔺晨给萧景琰倒了杯水,说我认识萧老师。


苏哲一拍脑门,还真是,你们俩一个学校的,早知道早点把你们俩叫出来吃饭了。


萧景琰心里还是在嘀咕,苏哲你真应该回南京去。


蔺晨这人比胡八一还能说会道,饭桌上净听他和苏哲没完没了的高谈阔论了,他懂剑术,还懂药学,这都是些萧景琰从来没涉及过的领域,倒对蔺晨刮目相看了。可是萧景琰顶烦蔺晨一副风流倜傥的样子,还没羞没臊的分享最近又交好了哪个美人儿。


萧景琰吃的碗里的麻酱都空了,揉揉肚子,蔺晨坐在对面看见了,对他一笑,萧景琰不好意思,避开眼神,尴尬的抓了抓后脑勺。苏哲问他你家胡大哥什么时候回来啊,萧景琰回过神儿来,还不知道。


萧景琰近来心里辗转反侧的心事被拆穿了,再加上蔺晨从他一走进来眼睛里就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惹的他浑身不自在,心情就好像被针戳破了的气球,啪一声爆了,在桌上拍下100块钱,起身就走,掀开门口挂着的塑料帘子,跨上自行车就消失在寒风中了。


苏哲和蔺晨面面相觑,蔺晨端起面前的啤酒喝干了,嚯,挺有脾气。


苏哲又给蔺晨倒满了酒,你也别怪他,他alpha祖上是个盗墓的,神头鬼脸的事儿门儿清,让潘家园的介绍去跟着考古队去找什么什么精绝古城,这考古队也够邪门的,真考古看什么风水啊,还是不是唯物主义知识分子了,这不,进沙漠好一阵儿了,连点消息都没有,景琰心里担心,我刚才喝多了提了一嘴,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苏哲拿起自己的杯子,和蔺晨的一碰,两人又是杯见底。



-------------------------------------------------------------------

期末的人一日三更也是不要个脸了  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就是给我的鼓励!

更多关节请戳目录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