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谭赵】撩汉专业十级毕业

文笔拙劣,很多bug。


不会很长,想到哪儿算哪儿。


甜///


我今天有点兴奋。

前文 (一)



 

过了大半个月吧,谭宗明碎了的杯子话题热度不减,这场由赵启平精心策划的小意外超过了谭宗明现身讲座这件满是正能量的大事情。后来又流出来赵启平几张照片,一张背影,一张侧面,大概是谭宗明离开图书馆之后赵启平伏案写论文让热心市民留了个念;甚至还有一张图上的赵启平只有一毛钱硬币那么大,那出自一个来图书馆假装自习的女生的自拍,赵启平是一个小小的背景。

 

众网友纷纷表示,即使这么糊的图,也能感受到这是个小帅哥,尤其是和自拍的妹子强行同框那张,就算只有那么一点点的赵启平,透过打了马赛克一般的像素,他一脸的百思不得其解,有图有真相,这么看,更帅了。赵启平从此列入了“那些年我们偷拍的民间帅哥”榜单里,但因真相过于模糊,赵启平本人也没有站出来说一句那人是我,于是,和谭宗明捡杯子碎片的小哥哥背景成谜。

 

 

赵启平身处话题中心,对自己的“一夜爆红”毫不在意,我帅我知道,不用你们夸我。白天出诊和形形色色的患者打交道,手术台上他更是要一丝不苟,在同僚间相处的也是左右逢源,口碑和评价都极高。下了班,赵启平一键转换模式,从那个对待患者如亲人,对待医院像自己家,医术医风医德都站在世界屋脊的骨科赵副主任,无缝衔接成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赵启平,赵宝宝。

 

有一次他喝多了窝在酒吧的沙发里,旁边一姐们儿拿着手机跟朋友们抱怨,她看上一个大叔,又高又帅,海归不说还是个单身,她怎么撩这大叔都不动心,这么好一资源她不舍得放手。赵启平在急促闪烁的霓虹灯下下眯着眼睛看他们,又过去一天了,谭宗明还是没有联系他。他晃晃悠悠站起来,举起一杯烈酒,伴着嘈杂震耳的音乐疯狂痴迷的舞步,酒杯的碰撞和失控的嚎笑,扯着嗓子喊“不要放弃!”

 

秘书小姐有点在意和谭宗明同框的这哥们儿到底是谁,怕节外生枝什么消息对公司不利,趁事情还没有达到不可控力,及时撤热搜才是正道。私心不能说一点没有吧毕竟这哥们儿这么帅,但凡事,还得为大局考虑不是吗。

 

另一方面,这个杯子让谭宗明大受好评,路人好感直线上升。这么一个大老板随身带水杯,节俭!环保!果然是出门带水壶的老干部,好像大热天喝热茶那个靳东。网络热潮推波助澜,好几个交易日晟煊的股票都涨停了。谭宗明拿着秘书递上来的报告,心想着这波讲座真没白做,不仅股市行情一片大好,还提升了我司社会影响力。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这词儿谭宗明以前在一本书名类似叫“教你当老板”的书上看到过,他觉得挺逗,像传销。

 

谭宗明这几天一直在单曲循环大笨钟,偶尔还能哼几句。秘书小姐汇报完了日常工作,把自己的手机放在谭宗明桌上,询问这个事情怎么办。

 

谭宗明一头雾水,看看秘书小姐又看看屏幕,把那张水印都被打了好几层的图片放大,一张赵启平的脸,糊到恍惚。

 

他们怎么知道我杯子碎了?

 

秘书小姐笑了笑,谭总您是不知道现在网络舆论多吓人。

 

谭宗明的手机几乎不用来娱乐,他倒是有微博,还是个企业大V,开博到现在有三年了,总共两条微博。大家好我是晟煊谭宗明。您已升级微博客户端iOS7.1.0版本。太久没登陆,密码都给忘了。

 

谭宗明看到这些图片,回忆起那天的事情,青年打碎了他的杯子,非要赔给他。一路小跑递到他面前一张折了角还有点飞边的名片,一脸讨好的看着他,他见过这样的表情,之前朝自己扑上来的男的女的都有,又想起来他是个医生,还是个副主任。

 

右手一摸口袋,空的。左手一摸口袋,也是空的。

 

您找什么?

 

我讲座那天穿的衣服呢?

 

送去干洗了,您今天要穿吗?我马上去取。

 

谭宗明慌了一秒,说不用取了,今天不穿。重新拿起秘书小姐的手机,翻了翻大家的评论,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

 

那么其实,这几次的涨停,主要是因为这个这个杯子让我的形象一下子高大了起来?和我的讲座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秘书小姐推了推眼镜,目前来看,是这样。

 

谭宗明咧开嘴笑了,早知道这样,我天天摔杯子。

 

秘书小姐抿着嘴一笑,讲座也不是没有效果,最近人事部的邮箱一直都有个人简历投进来,还有直接把简历送到前台的,一水水的名校毕业。

 

谭宗明右手撑着下巴,笑的更灿烂了,“那就让他们比比,排出来学历前三。”

 

秘书小姐不知道这是谭宗明的玩笑话还是在给她布置任务,想详细问问他又不敢,一秒钟内推了三次眼镜。

 

待会儿,给我下载个微博,再把号给我登上,我得继续摔杯子。

 

秘书小姐想起来这次回报的主题已经被带跑偏了,郑重的推了一次眼镜。“需要公司去把这个热门话题撤出热门吗,时间久了怕节外生枝啊。”

 

谭宗明摊手“这不是挺好的吗,不用撤,无心插柳柳成阴了。”

 

秘书小姐给谭宗明重新设置密码,让谭宗明自己重新设置一个新的,嘱咐这次可别忘了密码,适当的时候可以发点微博,您自己的自由,还能帮着搏一把眼球给晟煊。

 

谭宗明对着屏幕敲进去一串字母,“这回密码肯定记住了!”说完自己笑了。

 

青年那张折了角的名片还在那套西装外套口袋里,衣服已经送去干洗了,名片自然不知道被丢到哪里了,就算还在口袋里,估计也在清洗过程中被搅烂了。谭宗明对那青年名字都记不太清了,只能记住姓赵,副主任。

 

难道我记忆力衰退了?

 

点开微信,“下班前买点核桃给我送来”发送给司机小洋。

 

正在给崴了脚脖子的女孩子看诊的时候赵启平突然打了个喷嚏。这女孩子突然掐着嗓子尖,嗲音吵的赵启平想屏蔽,关切的问“医生你怎么了啊,感冒啦?”

 

赵启平当然不能说,你香水喷的太多,我的鼻子在抗议。假装咳嗽了一下,顺便转移话题一脸正经的说“你脚没什么事,回家多休息就好了,这个星期别穿高跟鞋了。”

 

这个女孩子不依不饶,把自己说成了胆小鬼,怕疼,好担心,可不可以给我留个电话好咨询你啊。赵启平不松口,直接无视她,直接叫了下一位。脚脖子气不顺,心里想着以后可不要来这家医院了,太丢人,冲出了诊室,险些撞到下一位要来看病的患者。

 

也是个二十多岁的姑娘,腰椎疼,躺着都疼。赵启平在她腰椎的几个关节上按了按,一边问,这样疼吗,这么按疼吗。姑娘应声说疼,抬头一看赵启平,觉得有点眼熟,总感觉在哪儿见过。

 

赵启平刷刷写完几个字,所问非所答,“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电视台工作,做后期的。

 

你没什么事儿,就是长期坐太久了,关节应该有点炎症,但不是细菌性的,回家用这个药热敷就行,算是你的职业病吧。赵启平在病例本上写好医嘱,正要递给对面这姑娘,看见这姑娘偷偷摸摸的拿着手机,在拍自己。

 

赵启平心里嫌弃,瞧你那花痴那样,来,哥哥让你拍。肆无忌惮的往椅背一靠,嘴角微微的扯了上去。“药在一楼拿,一楼缴费”姑娘心里开心,几秒钟的功夫,忘了自己腰疼了,从桌子上抓着病历本,一溜烟消失在医院门诊的走廊里了。

 

那姑娘认出了赵启平就是谭宗明杯子碎了情景剧里的另一位主人公,作为一个半拉媒体人,周围一直在讨论这个新被纳入民间帅哥榜单的图书馆小哥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和谭宗明同框,下一秒是不是就要开始上节目了,拭目以待哪个电视台能先抢过来。今天一看到这位医生,感觉那几张被大家传来传去的照片一下子生动了起来,尤其是那个低着头专注的样子,就是他就是他!姑娘端着那几张偷拍来的图书馆小哥实锤高清大图,还外加上赵启平送给他的一张有点邪魅的彩蛋,差点忘记了自己还没去取药。

 

原来和谭宗明捡杯子的小哥是个医生,没过几个小时,赵启平凭着那张冷静认真又带着那么点坏坏的脸,在微博热搜榜单上紧随被离婚传闻波及的一对娱乐圈夫妇其后。谭宗明刷微博刷的热乎,看到赵启平被全国人民齐称赞的脸,觉得核桃不用吃了,赵启平嘛,名字我当然记得住。只有一条自我介绍和客户端升级信息的微博量不像谭宗明大鳄的本质,随手拍了桌上的一盘核桃,按了发送。

 

赵启平下了班,感受着护士们投来有点暧昧的眼神浑身不舒服,口袋里摸出手机,满屏的未读消息,朋友们打趣问他,哥们儿什么情况啊。梳理了一遍思路才知道,今天偷拍他的那个腰间盘,原来是认出来他是和谭宗明捡杯子的那个民间小帅哥,这一波高清大图,可算是让热心网友知道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很帅的骨科副主任,挂在白大褂左边的名牌上明晃晃的赵启平三个字,并没有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而打个马。

 

秘书小姐有些无奈的看赵启平又一次炙手可热,关键总是带着“和谭宗明捡杯子的”前缀,正准备第二次向谭宗明征求意见要不要马上联系微博撤热搜,谭宗明却悠然自得的提着公文包准备下班了,还哼着那首大笨钟。

 

谭...谭总您先别走!秘书小姐追到电梯口,谭宗明胸有成竹的同她说,那个医生长得好看跟咱们晟煊没什么关系,但多少我有点被牵扯进来了,趁我们两个陌生人还没变成他们嘴里的CP,你想办法联系到他,我想和他谈谈。

 

秘书小姐推了推眼镜,“不用想办法联系,有他名片”

 

谭宗明眼神一亮,听着秘书小姐继续说完。“在您上次穿的西装口袋里的”谭宗明松了一口气,想起来一本著名经济学书籍《伟大的博弈》,其中一个章节名他记得最清楚,现在形容他的心情也再合适不过。

 

“是为贪婪说句好话的时候了”

 

好像是第十五章的标题吧。谭宗明拿着那张看起来又旧了一些的名片,觉得那些核桃买回来真的是要多浪费有多浪费。

 

晚上,朋友们拉着赵启平不让他回家,大家都醉醺醺的说着大话,说咱哥们儿不但医术高超,还靠着这张脸红了,以后他诊室门口小姑娘得排多长的队还带拐弯的啊。赵启平笑的特开心,说真不行了明天上午还得手术,提议大家都把手机放桌面上,谁先来电话了谁买单。短信也包括,微信也包括,连广告都包括,只要谁手机先响,谁就买单。

 

赵启平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的响,没人这么晚找他,知道他愿意在外面野的就在座这几位了,反正买单的肯定不是他,那些天天拿着手机撩人的肯定一会儿就现形,还能趁早回家睡觉。

 

朋友们同意,把手机排成一排摆在桌上,有点心虚又有点侥幸的盼望着手机这时候可别响,这一桌子红的洋的,下个月还款还不得吃灰啊。

 

赵启平笑着看他们,都别这么紧张啊,不够我给补个零。

 

Flag说立就立,赵启平刚说完话,就有手机响了起来,酒吧嘈杂音乐凌驾在手机的传出来的分贝之上,灰色的iPhone 6 Plus在桌上拼命地闪着亮光,赵启平傻眼,是他自己的手机。

 

“陌生号码不算!”赵启平跳起来挂断了电话,朋友们笑的前仰后合,平平你这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愿赌服输愿赌服输,买完单咱回家休息,明天还得手术啊wuli平。

 

那通电话又一次打来,赵启平烦躁的按了绿键,左手堵着耳朵,想听的更清楚点“哪位!”

 

电话那端清了清嗓子“我谭宗明。”

 

赵启平瞪大了眼睛,脑子一阵眩晕,不知道说什么,大着舌头支支吾吾“我,我我我我”。

 

赵启平不知道说什么,借着酒劲一个任性,再次挂断了电话,从钱包里掏出信用卡,“老子今天买单!”





\\\\\\并不知道下一次更新在什么时候的我

评论(1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