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胡靖】我的爱人萧景琰同志(二)

warning:ABO 鬼吹灯故事线 坚定胡靖HE一万年

1.一见

【钟情】



 

萧景琰是omega这事儿,他自己怎么都不想承认,他天生带着王者气质,领导能力极强,大学四年班长当的得心应手,还蝉联了两届学生会主席。起初同学们其实对omega作学生领导都有质疑,让alpha竞争对手红了眼,但没办法,他确实优秀。他最嫌弃自己发情时候的味道,辣味,能让人呛出眼泪的那种味道。于是他每次发情都把自己控制的很好, 把自己藏在洗手间能解决一切问题。

 

要毕业了,萧景琰有点儿忙,那天中午他累的散架想躺床上睡一觉,听见苏哲没轻没重的从外头回来,烦的他想扔给他一个枕头。

 

“有你的信,我给你放桌子上了,快看看是不是家里寄来的。”苏哲这阵子有事儿没事儿把回南京挂在嘴边,萧景琰一听家里寄来的信,翻了个身,不想看。

 

他睡了挺长时间,醒来的时候,广播里正在放新闻联播的结尾曲,他抄起桌上的大茶杯喝了口水,看到桌上的信。

 

萧景琰收。

 

字体遒劲潇洒,浑厚有力,萧景琰呛了水,心中腾的升起来意外的惊喜。

 

苏哲听见他呛了水咳嗽,赶紧问他,怎么激动成这样,家里给你找好对象了?

 

萧景琰没说话,小心翼翼的撕开信,洋洋洒洒四页纸,落款写着胡八一。

 

omega有点儿任性,读完信他决定留在北京,哪儿也不去了。

 

胡八一在信里说,战场很残酷,随时可能丢命,但是上帝特别爱他,只是让他折了一条腿,养一阵子就好。等康复了就去上班,部队给介绍了工作。胡八一的信写着写着就没了正形,还说如果自己腿不折,也不能在医院再碰到萧景琰,萧景琰脸上一阵热,害怕自己的辣味会钻出来。

 

那天晚上萧景琰很爱笑,年轻的omega按捺不住心中的欢喜,洗脚的时候都是哼着歌的。暖春的夜晚月明星稀,萧景琰躺在凉席上听蝉鸣,想着胡八一讲给他的战场,刀剑如虹,热血沸腾,比广播里的可生动多了。苏哲躺在自己的床上构想回了南京的生活,找工作、结婚,孝敬长辈,别提多兴奋。苏哲问萧景琰到底跟不跟他回南京,萧景琰没答应,苏哲支起身子一看,萧景琰又睡着了。

 

后来萧景琰每天去收发室问有没有他的信,某天拿不到扫兴而归,隔几天一下子能拿到好几封,他拿着信,心跳的扑通扑通。胡八一腿折了在王凯旋家躺了一个多月,几乎每天都给萧景琰写信,他们在北京的两头,心却被这一封封信牵的越来越近,王凯旋嫌胡八一磨叽,一个小omega站他面前说一句老子喜欢你就结了,至于费那么多墨水吗。

 

胡八一翻着白眼瞅他,你懂啥。

 

王凯旋的确不懂,胡八一觉得他和萧景琰是两个世界的人,出身背景不同,文化水平不同,萧景琰干干净净的像一张白纸,眉眼之间只有单纯和稚嫩,他们有太多不一样,可是胡八一就是想他,他觉得自己对萧景琰的感情同样单纯,就像第一次看见他穿的那件白衬衫一样纯白,他不敢设想他们的未来,就像不知道萧景琰这颗子弹是不是早晚有一天要被拔出去,落到地上,再不属于他。

 

胡八一决定腿好了就去他学校找他,因为拄着拐去找他不合适,那样的自己看起来太怂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三个多月吧,胡八一整天在王凯旋屋里躺着自己也不好意思,腿还没好利索就去食品厂报道了,一个曾经在外面飞奔惯了的胡司令,突然被关进了办公室,浑身不舒服。但唯一好的就是他可以用厂子里的电话给萧景琰打电话,他会在下班之后晚点走,给萧景琰住的寝室楼打个电话,两个人拿着电话不知道说什么,更多的时候是沉默,胡八一也怕一直用厂子里的电话被人知道了不好,每次通话都很简短。

 

萧景琰觉得能听见他叫自己一声“景琰”就足够足够了。

 

萧景琰很喜欢胡八一。

 

胡八一也很喜欢他,但是两个人都没说。

 

这是这个月辅导员第十七次找萧景琰了,萧景琰含着热泪关上了辅导员老师办公室的门,他留校了,因为在校期间表现突出,被留在了政治系,没具体工作内容,但是什么都得干,学校还在家属区筒子楼给他安排了一个小隔间,干好了就转正。萧景琰跑下楼去打电话,挂了个长途给南京家里,母亲接的,母亲说孩子长大了,能在首都扎根儿了,又说景琰啊,你过节总该回家看看,妈想你。

 

他说,哎,知道了,过几天就回去看看。

 

第二个电话是打给胡八一的,胡八一当时没在保卫科里坐着,在帮着分发新的出入证,萧景琰握着电话等了一会儿,听见胡八一那声低沉的喂您好,眼睛里的泪水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

 

胡八一听见抽泣声,就知道是萧景琰,心疼的像揉了一把碎玻璃,景琰,你怎么了。

 

萧景琰是高兴哭的,激动的握着电话说,胡八一,我能留在北京了。胡八一愣住,曾经他觉得他和萧景琰困难重重,觉得他早晚有一天要回南京,北京和南京那么远,怎么抓都转不住他,他从未在信里与萧景琰提过这些烦恼,萧景琰也从来没同他分享自己不想离开北京,可是要在北京扎根也太难了。两个人战战兢兢的保守着自己的心事,却也是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胡八一听着萧景琰的呼吸声,坚定地说,好,太好了。

 

那天晚上萧景琰骑着自行车找到了胡八一的住处,萧景琰骑了一身的汗,小心翼翼的走进四合院,问,胡八一住哪间房。

 

胡八一在屋里坐着活动腿,一下就听出来外面说话的是萧景琰,他急匆匆出来,听见院子里的大妈说,是王凯旋那亲戚吧,跟这屋住,这小伙子哪儿骑过来的,出这么一身汗。

 

萧景琰回头正对上胡八一的眼睛,他被胡八一一瘸一拐拉出了四合院,在没人的巷子里,昏暗的路灯底下,胡八一捏着他的下巴,仔仔细细的端详他的脸。

 

萧景琰脸红了,胡八一突然说,萧景琰我喜欢你。

 

萧景琰觉得他能再从五道口骑个来回儿。

 

苏哲买了回南京的火车票,买了果脯和驴打滚带给家里,临走前请萧景琰吃了顿东来顺,说咱哥俩这京城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

 

的确,俩人这么一分开,估计也就萧景琰偶尔回家探望的时候能见到苏哲了,萧景琰吃了一口羊肉,怎么都感觉味儿不对。

 

萧景琰害怕分离,四年前从南京来北京跟家里分别,他靠在火车上憋憋屈屈的哭,哭睡着了做了个梦,梦到他和母亲夫子庙逛庙会,醒来时候火车已经到了山东。好容易挨了四年缓过来了,大学里最好的朋友苏哲又八头大马都拦不住的决心要离开,他害怕和胡八一有这么一天,即便是设想,也疼的他心抽搐着流下了泪。

 

苏哲终于盼到了回南京的那天,死活不让萧景琰送,说到时候他伤感,容易哭,背着大包小包就往外走,萧景琰呆坐在床上,看自己的脚尖,想着回南京要去秦淮河逛逛。

 

那天上午萧景琰跑了一趟系里,走出学校大楼的时候,看见胡八一站在和煦的微风里,就像互相约好了似的,等着他。英气的alpha站在人群之中特别引人注目,带着他身上雨后大地的味道,学校里的omega上下扫视着他,胡八一毫不在意,心里只有萧景琰一个。

 

你怎么来了?

 

萧景琰惊喜,特别想一头跌入他的怀里,奈何这是在学校,人这么多,他又刚刚确定留校,怕影响不好。

 

胡八一说,你看我腿好了。

 

胡八一履行了自己和自己的承诺,腿好了就去他学校看他。

 

你怎么来的?

 

坐公共汽车,边走边问。

 

萧景琰说,正好,苏哲今天刚走,正无聊呢。

 

胡八一和萧景琰走到大墙旁边,看四下无人,胡八一一伸手,把萧景琰的掌心握在手里,转而十指相扣,萧景琰低着头,偷偷笑了。

 

萧景琰和胡八一去了北京大学逛了一圈,北大没人认识萧景琰,他就可以放心的拉胡八一的手,萧景琰说你写给我的信我都收起来了,等搬到了筒子楼里也得都拿过去,藏着,谁都不给,更得收拾好了,可不能被虫子咬了。

 

胡八一停了脚步,在树荫里使劲儿亲了萧景琰。

 

萧景琰害羞,说胡八一你耍流氓。

 

胡八一心里好奇,萧景琰的信息素是什么味儿,这些萧景琰从来没同他提过,也并不知道萧景琰什么时候会发情。他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觉得自己真他妈龌龊。两人逛了一大天,萧景琰说胡八一你腿刚好别走那么多路,就让胡八一赶紧回去,胡八一确实也有点儿累了,没拒绝,说看着萧景琰回寝室楼,他就马上走。

 

萧景琰握着胡八一的大拇指不舍得松开,却看见寝室楼底下坐着的一个人,脸埋在膝盖里,看那身衣服像苏哲。

 

萧景琰走近了一看,真是苏哲。苏哲跳起来抱着萧景琰,哭了,萧景琰你怎么才回来。

 

原来苏哲在火车站被抢了背包,火车票没了,钱包丢了,给家里买的土特产、寝室的钥匙也丢了没法开门进去,他在楼下等萧景琰,等到傍晚他才回来,心里那叫一个委屈。苏哲心疼丢了的钱,更心疼自己,没回得去南京,萧景琰安慰他,也许是天意,让你留在北京呢?苏哲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沉默了一阵儿,再坐起来的时候,就像前面的事情一切都没发生似的,讹萧景琰请他吃全聚德。

 

哥们儿都这么惨了,请我吃个烤鸭不行吗。

 

萧景琰知道全聚德是什么价位的馆子,开口呛他,以前在南京吃了多少盐水鸭了,鸭子还没吃够?

 

苏哲一听南京,觉得萧景琰是故意挤兑他,火了,不甘示弱,说他什么都比自己强,有了工作,还有了alpha,这是在寒谗他。

 

萧景琰心想,你说吧,你说啥我都请不起你吃全聚德。

 

苏哲折腾了一天也累了,躺床上跟萧景琰赌气没一会儿就睡着了,萧景琰趁他睡着了去食堂给他打了一份儿饭,饭盒下面压了一张纸条,全聚德我请不起,给你打了饭,睡醒了赶紧吃。苏哲打开饭盒,仨菜都是肉菜,一根菜叶没有,晚上十点多,苏哲在台灯底下吃的狼吞虎咽。

 

自从和萧景琰在一起了,胡八一就想着从王凯旋那儿搬出去,以后结了婚,俩人不能在北京没住的地方,胡八一在食品厂的薪水不高,在北京买处房子那不太可能。他懂摸金定穴,家里传下来的老手艺,他想倒个斗跟帝王将相借个器具,让他在北京给萧景琰稳定的生活,但一想,萧景琰知道了,肯定觉得自己这门手艺是糟粕,嫌他净懂些封建迷信,不敢再想。

 

不过他想和萧景琰结婚这事儿却在他心里想了一遍又一遍。

 

宿管大爷开始清宿舍,萧景琰就搬到家属区的筒子楼里,苏哲不能再住宿舍了,为了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问题,去法院应聘记录员,每个月的薪水足够他温饱,苏哲没再张罗着回南京,兢兢业业的工作。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