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胡靖】我的爱人萧景琰同志(四)

warning:ABO 车 鬼吹灯故事线

前文 1.一见  2.钟情 3.摸金校尉


【南京北京和岗岗营子】


火车一路哐当到了岗岗营子,天高地阔,胡八一走在村子的路上,感觉自己还是那个知识青年,满腔的热血,使不完的劲儿。俩之前在这儿当知青的孩子带着城里的新鲜劲儿回到大山里,久别重逢,乡亲们的热情不知道怎么抒发出来好了,一起吃饭的时候还上来一道小鸡炖蘑菇。饭桌上,胡八一也和老支书说明了他们这次来的原因,商量把村里的老物件拿去北京换钱,他们对半分钱,老支书一听动了心,但是这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把老物件上交给国家了。胡八一和王凯旋闻言一怔,撂下筷子,看来这一趟是竹篮打水了。


胡八一晚上睡不着,拿着手电筒给萧景琰写信。他说这里变了很多,乡亲们很热情,就是没想到国家的号召比他们先来一步了,估计这一趟白玩儿了。想想不太对,后面又补了一句,不能白瞎路费,怎么也要拿个帝王的扳指回去给萧景琰戴上。


第二天胡八一和王凯旋商量,既然乡亲们都把好东西上交给国家了,咱不能空着手回去,就去就去关东军要塞碰碰运气,那儿很少有人找到过,也不归国际管,拿上来点东西也不算白来一趟。俩人骑着马正走在路上,一位短发的女孩子骑着马追来,说她是老支书派她来保护他们俩的,叫英子。


两人骑马跟随英子一路走了好几天,到了野人沟的一片树林里,胡八一自嘲自己这个连长这几天被这个小丫头片子折腾的跟个兵似的。王凯旋运气不好,还被野猪给撵了,要不是胡八一一枪把野猪打趴下,王凯旋准会让野猪伤了。晚上三人在夜黑风高的野外烤野猪吃,听英子说这里曾经叫捧月沟,是大金国贵族的墓地,蒙古破金后这里被扔了许多死人,后来有人在这林子里看到野人才叫野人沟。


英子说完后独自出去捡柴火,胡八一四周看看,这夜色就像一个巨大的黑盒子把他们三个圈起来,抬头望了眼高悬的明月,发现这山谷吸收璞月瑞气,风水极好,必有大墓。


突然寂静的树林里传来一声枪响,胡八一和王凯旋赶紧去找英子,英子惊慌失措地跑过来,煞白一张脸说自己在前面看到一个全是死人的窝棚。三个人胆战兢兢的走过去看,发现是一堆白骨。胡八一蹲下一看,一个日本兵的白骨旁发现了一个小本子,上面写着这帮日本兵的经历,他们被困在了这片林子里数年,杀了前来盗墓的盗墓贼后切腹自尽。胡八一判断这里极可能就是墓藏所在之地,紧接着他们又在附近发现了盗墓用的工具,胡八一肯定这里肯定有盗洞。


天亮后胡八一和王凯旋开始挖洞,却挖到了北宋贵族墓葬用来防盗的天宝龙火琉璃顶,胡八一说,这琉璃顶易碎,一碎里面的西域炸药见到空气就会爆炸,会连同盗墓贼和墓葬一起炸的一干二净。说话间两人发现英子不见了,远处又传来英子的呼喊声,两人匆忙赶过去,发现英子掉到了洞里,而这极有可能是盗墓贼挖的侧洞。


胡八一和王凯旋下到洞里,发现这竟然是个葬墓,王凯旋有点儿害怕,手里握着摸金符,转念一想这一趟白不白搭就看这墓里能不能有带回去的宝贝了,不想那些自己吓唬自己的了,跟着胡八一往前走。三人进到宏大的墓室里,发现四周墙上刻了墓主人经历的壁画,胡八一推测墓主人应当是个将军,再往里走,却始终不见棺材。紧接着他们发现了墙上的几处机关,王凯旋无意触动,瞬间数只涂满腐蚀性材料的利箭飞出,胡八一大叫一声趴下,三人才成功躲避过去。


三个人缓了半天,王凯旋瘫坐在一边正感叹差点把命丢了,墓室里突然传出声音,紧接着墓室中央的石块向两侧翻转,一座巨大的石棺出现在三人面前。王凯旋站起来就想把棺材打开里面有什么好东西,胡八一赶紧拦住他,掏出罗盘针找出东南方,在棺材一角点上了蜡烛。


王凯旋顺着这蜡烛的火焰看胡八一,老胡你这干啥呢?


“人点烛,鬼吹灯,要是棺材打开蜡烛熄灭就得马上走,什么都不能拿。”


烛火摇曳,两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打开了棺材,发现棺材里是个戴了面具的将军尸骨。王凯旋从棺材里摸索出了两块玉,正高兴呢,烛火闪烁,熄灭了。


胡八一看,坏了,赶紧让王凯旋把玉放回去。王胖子不信邪,只放了一块,说那就再点一次蜡烛,刚才那个不算。胡八一拗不过他,又点了一次,这次蜡烛没有灭。


王凯旋一副得意样子,你看我说没事儿吧。


三人准备带着玉离开,陈旧的棺材中却缓缓伸出来一只僵化的鬼手,同时蜡烛的火苗变成了绿色,王凯旋一转身,另一只血肉模糊的手也伸了出来,胡八一瞪大了眼睛看傻了,大叫一声,“大粽子!快跑”。


石棺炸裂,棺材里的将军尸骨堵在了出口,庞大的尸骨僵硬而缓慢地走向三人,一番殊死搏斗,三人均被凶残的大粽子所伤,胡八一急忙将玉放回棺材,无奈大粽子还是不肯罢手,千钧一发之时,胡八一和王胖子协力将黑驴蹄子塞进了尸骨嘴,终于这大粽子僵在原地不动了。三人趁机去开堵住的门,本来僵住的大粽子竟然将口中的黑驴蹄子拿了下来,又一次向他们走过来,没办法,胡八一带着两人向更里一层跑去。两人在与大粽子搏斗之时,无意间在通往暗室的墙壁上砸开了一个小洞,三人迅速爬了进去,拼了命往里面跑,大粽子在身后紧追不舍,直到三人闯进了日本人的地下要塞锁上了铁门,才躲过了大粽子的追杀。三人在一处墙壁上发现了地图,找到了发电室,成功给地下要塞接上了电,瞬时灯火通明。


胡八一心里踏实了一点儿,想着赶紧从这地方出去,在这军火库里拿了武器准备防身,谁知道刚放下的心又被提到了嗓子眼,那尸骨又咚咚的撞着铁门,不能再耽误时间了,三个人又赶紧去找出口,可是走了一圈也没找到,没办法只好回去和大粽子比试比试,才好找到出路。 英子发现尸骨怪好像不再撞门了,三人到铁门处一看,发现这门已经被撞开了,三人面面相觑,这大粽子却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三人一边跑一边开枪,然而尸骨怪紧追不舍,三人又回到了最开始进入的将军的墓室,胡八一守在洞口对付尸骨怪,王凯旋和英子拼命开门,很快尸骨怪闯了进来,而此时王胖子扔了最后一枚炸弹在门前,三人躲在墙后默数,炸弹却始终没有反应,最后一刻,砰的一声,门被炸开了。王凯旋和英子赶紧冲了出去,跑着跑着王胖子一回头发现胡八一正被尸骨怪高高地举起砸向了地上。


胡八一觉得自己完了,说好的不走祖父的路可最后还是因为自己贪心,他闭上眼睛,感觉萧景琰就站在他面前对他笑。


王凯旋赶紧折回去救胡八一,他想把胡八一扛出去,可是那大粽子又一步步向他们走来,王凯旋眼下没办法朝着天宝龙火琉璃顶开了数枪,带火的碎瓦片星星点点地坠落在大粽子身上,大粽子身上着了火,没走几步就倒了。火势越来越大,主墓室开始坍塌,胡八一和王胖子从一片火光中惊险脱身,三人从盗洞爬了出来,他们身后漫天的大火迅速吞噬了一切,沉寂了千年的将军墓毁于一旦就像他被世人遗忘的戎马一生。


胡八一被王胖子拉到墓室外面喘了几口新鲜空气才缓过来神,嘴里还念叨着萧景琰,王凯旋推他胳膊,说堂堂胡司令,就这么难过美人关了。


后来两人跟着英子回了村里,挨家挨户问家里还有没有老物件,村里人不懂什么叫文物,说这些破烂你们拿走也干不了啥,那儿还能值钱啊。


眼下到了暑假,胡八一去了岗岗营子,萧景琰就自己在筒子楼里看书,他去图书馆借了很多有关周易的书读,读到看不懂的地方,就拿本记下来等胡八一回来给他讲。苏哲也闲着,去书店打工,想着赚够了路费回一趟南京,一想到南京就觉得浑身累,扔了手里的沉箱子,经理离老远骂他,苏哲,手里头轻着点儿。


俩人儿偶尔约着一起吃碗面,苏哲最近搬书,胳膊上一层的腱子肉,胃口也比以前大了。萧景琰还是老样子,脸白手腕细,胡八一不在跟前儿,眼神多少有点儿荒芜。


胡八一没食言,信没断,从牛心山回来的时候,还借了老乡家里的电话给萧景琰打了个长途,说这次遇到个红毛粽子,差点死那孙子手里,但是带回来不少好东西,回去给萧景琰好好长长眼界。萧景琰根本没心情听他的探险故事,听到他平安无事就放心了,又心急,一门儿的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一转眼政法大学又开学了,萧景琰作为国际法系最年轻的教师被安排了新生接待工作,大一新生看萧景琰年轻,一口一个学长叫着,萧景琰一开始还解释,我是老师,后来多了也懒得再说了。从开学前的一个星期开始准备,萧景琰里里外外忙活了大半个月,整个人又瘦了一圈,胡八一下了绿皮火车,看见萧景琰扶着自行车站在人群里,眼睛亮亮的瞅着他笑,鼻子一酸,跑过去摸他的脸颊。


你怎么瘦了。


萧景琰说我没有。


胡八一和王凯旋背回来两包东西,转天儿就去潘家园卖了,他俩不懂行,拿回来的东西不少,但都不怎么值钱,萧景琰站在一旁听他们砍价,不想让大金牙占他们便宜,毕竟是自己男人豁出去在刀刃上换回来的东西。强势起来,我这好东西你爱收不收,你不收我们自己摆个摊子也能卖,抖机灵跟大金牙砍价,5000块钱,一次性付清。大金牙心里头慌,这好东西自己不收可心疼坏了,一面夸他小萧兄弟真是伶牙俐齿,一面含沙射影的说他胡爷真是找了个好对象,以后这家里的大事小情都不用您操心了。


五千块,一分不少,装在信封里,鼓鼓的。


胡八一趁王凯旋走在前头,凑到萧景琰耳畔说,我家宝儿真厉害。说完还伸出舌尖舔了一下萧景琰的耳垂,萧景琰害羞赶紧转过来脸,拉紧了胡八一的大手,胸口里的热浪好像一张嘴就能出来。


王凯旋拿了钱就想下馆子,萧景琰转念想省点儿钱吧,又看兄弟俩这么辛苦不想扫了他们的兴,就点头答应了。仨人儿一道儿去了王府井,点了四个菜,萧景琰这段儿自己生活,大多去食堂打个馒头,好菜好饭一上来,确实有点儿馋了,胡八一给萧景琰夹菜,把炒菜里面的肉丝都给萧景琰夹过去了,王凯旋顾不上酸他们两个,继续闷头吃饭。


吃完饭,胡八一和王凯旋说这顿饭咱俩平摊,剩下的钱一人一半,又觉得在大街上拿出这么一沓子巨款太招摇,三人走到一个小巷子里分了钱,胡八一说先送萧景琰回去,自己一会儿就回来。


今儿晚上不回来也行。


萧景琰咳嗽了一声装没听见,胡八一抬起脚朝王凯旋的屁股上踢了一脚,“瞎说什么呢”


其实胡八一真打算不回来的,但是被王凯旋这么一说,反倒不好意思了,跨上萧景琰的自行车,萧景琰坐车后头,朝政法大学走了。王凯旋吹着口哨也离开了巷子。


自行车限速20迈


胡八一继续说,等我再下几回斗,咱在北京就买处房子,咱俩结婚,不能住胖子那儿,也不能住你这单身宿舍啊。


萧景琰听到胡八一说结婚,就把脸抬起来了,他不敢相信,想听胡八一再说一遍。胡八一看出了他的心思,手绕过他的脖子,摸他脆弱敏感的腺体。


我胡八一只想和萧景琰结婚。


这是胡八一给萧景琰的第一个海誓山盟。


萧景琰说,你今晚上别走了。


胡八一翻身,把萧景琰再次压到身下,又一波情欲的浪潮推向了他们。


萧景琰觉得自己是一见钟情,胡八一觉得自己是上辈子或者上上辈子就和萧景琰相恋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