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胡靖】我的爱人萧景琰同志(五)

warning:ABO  鬼吹灯故事线 

前文 1.一见  2.钟情 3.摸金校尉 4.南京北京和岗岗营子


【静姨】

萧景琰在学校的工作渐渐忙起来,他穿着胡八一新给他买的衬衫,每天精精神神的去上班,他比学生们大不了几岁,优秀的Omega不缺注目,总有在校园里朝他吹口哨的,他假装不知道,也没和胡八一提起过。胡八一最近总往潘家园跑,他把食品厂的工作辞了,没了收入,总想出去找点儿营生做,大金牙给他介绍了买主,还有外国人,他蛮想出去倒斗儿,但一想到临走前萧景琰担心那劲儿,就又舍不得了。

 

苏哲趁着国庆回了一趟南京,萧景琰托苏哲给家里带了点土特产和一封家书,苏哲说我看北京挺爱咱们。萧景琰的母亲,苏哲叫他静姨,静姨拉着苏哲的手不放,问萧景琰到底在北京过得好不好,苏哲说景琰现在可好了,留在政法大学当老师,过几年就能带学生了,自己一个人住在学校的单身宿舍,单人单间,他可羡慕了。

 

对了,萧景琰还找到对象了。

 

苏哲嘴上没个把门的,静姨一听萧景琰有对象了就兴奋起来,打破砂锅问到底,想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人。

 

苏哲说静姨你还是听景琰给你讲吧,我也不了解啊。

 

静姨叹了口气,说景琰这孩子自己在外面有个alpha照顾着,她也就放心了,转而又说,这孩子不懂事,这要是在外面找个奇奇怪怪的人相伴一生了,可不知道得遭多少罪。

 

苏哲只好安抚她焦躁的心,胡大哥是个好人,个子高鼻子挺,别提多精神了。

 

静姨怎么想都不放心,问苏哲他哪天回北京,要跟他一起走,但别告诉萧景琰,怕他耽误工作。苏哲也不能说别的,回家之后给萧景琰打了电话,萧景琰跑下楼去接,以为是胡八一。

 

直接一口一个哥哥叫出来。

 

苏哲嚼着苹果差点咬到舌头,我不是你哥哥。

 

萧景琰手指搅着电话线脸红了,苏哲说你做好心理准备,静姨要过去看你。

 

“去哪儿?北京?”萧景琰着急,把听筒从右耳拿到左耳,“我妈怎么要来北京。”

 

苏哲嚼着苹果那叫一个清脆,“静姨听说你在北京有对象了,要给你把把关”

 

“谁让你跟我妈说我有对象的”萧景琰急了,低沉的声音响在走廊里,和天花板上的暗黄色的灯一样都是黑夜的精灵。

 

“静姨听说你有alpha照顾心里高兴着呢,你也别急,既来之则安之嘛,你妈也是为你好。”苏哲咽下一口苹果“你和胡大哥在一起,静姨也不能棒打鸳鸯啊”

 

萧景琰没说话,他心里闪过无数母亲与胡八一见面的场面,胡八一没有正式工作,她怕母亲会不同意,故意刁难他。

 

“你们早点儿结婚算了”苏哲扔了苹果核,说的云淡风轻,放佛一切都水到渠成。

 

“结婚又不是我一个人说的算的”萧景琰赶紧问了他们还说了什么,又嘱咐了两句路上小心点儿,我妈再问啥你也别说了,匆匆挂了电话。胡八一和王凯旋住的地方没电话,萧景琰打算明天白天就去找胡八一商量这事儿。

 

胡八一心里是期待的,见了丈母娘,这结婚的事儿就八字有一撇了,萧景琰倒一脸犯难,说你没正式工作,我妈肯定要拿这个说事儿,早知道你晚点儿辞食品厂的活儿啊。

 

胡八一点了根烟,萧景琰隔着烟雾看不清他表情。

 

萧景琰说要么就骗她说你还在部队,先哄她这几天,连长这头衔多响亮啊。胡八一猛吸了一口烟卷没说话,要么就跟大金牙打个招呼,借他那地方用用,我妈不打听那最好,非要去看再带她去看看呗。萧景琰站起来,脸上带着期待,希望胡八一能同意。

 

胡八一掐了烟头,盯着萧景琰的眼睛,雨后的大地焕然一新,新草长出来了,花也开好了,萧景琰受不了alpha强大的信息素,也没底气和alpha对视,闭上了眼睛。

 

胡八一口腔里还带着烟味,凑到萧景琰跟前,呼出来的气都是迷人的烟草味,胡八一的气音他最熟悉不过,不能骗咱妈,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萧景琰睁开眼睛,会心一笑,嘴里念叨着那句咱妈。

 

行,那就听你的。

 

就像我爱你,就是说一不二,该什么就是什么。

 

胡八一经过这事儿想了很多,萧景琰母亲来北京这事儿像个导火索,点燃了他积攒了很久的压力,很残酷,他想给萧景琰好的生活,眼下他收入全靠倒斗,大金牙评价他们这一行,三天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倒斗这行收入高,风险也高,碰上难搞的粽子,真是跟老天借命啊。到时候真有个三长两短,就再看不见萧景琰了,胡八一哭都没地方哭。

 

胡八一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下定决心一拍大腿,跟王凯旋去找大金牙说你之前跟我们说的我们想好了,你都认识哪些买家,我们哥俩决定倒斗了。大金牙一看他胡爷终于松口了,嘴都咧到后脑勺了,露了一口里出外进的牙。

 

胡爷凯爷,我手里还真认识一买家,不过是国营的,正规着呢。

 

胡八一一听,懵了,这要古董的怎么还是个国营招牌。

 

有个美国人出资的考古队,要去新疆那边,想找领队,还得懂点儿风水周易,我一看这我胡爷刚合适啊。大金牙喝一口茶,不紧不慢的说,就把这活揽下来,我就知道二位爷能想明白这里面的理儿,咱摸金校尉的手艺,不能白瞎了啊。

 

胡八一看大金牙投机分子那样儿,挺想抽他,但一想要是没大金牙,他这命悬一线的往外摸金,没了买家不就是白玩儿吗。

 

胡八一和王凯旋拿到考古队的地址,转天就去找了。考古队由陈教授带着,陈教授倒和蔼,一看就有文化。对在部队待过,有实战经验的胡八一很满意,但他说做领队还需要懂天星风水术。这可说到胡八一擅长的地方了,胡八一把从祖传的那本《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里学到的知识讲点一二,从山脉水法到日月星辰,指出用星云流转来定穴的青乌之术就是天星风水术,也是最晦涩难懂的一学。屋里的众人都被胡八一滔滔不绝的精通模样震惊了,连一直坐在里屋面无表情的女人也开始注意到他。

 

胡八一顺利的进入考古队,心就稳了,心里想着赶紧出去找个电话告诉萧景琰一声,屋里那个女人就走了出来,原来她就是这次考古的出资人,胡八一觉着这美国人真不一样,年纪轻轻的小妹妹就能干这么大事儿了。

 

这女人叫雪莉杨,好像看不起胡八一和王凯旋似的一脸的高傲,雪莉杨说考古队不能带闲人,就问王凯旋有什么特殊技能,王胖子吹嘘自己一番,还把传家宝玉拿出来说是自己剿匪得到的战利品。没想到陈教授突然眼前一亮,拿起玉研究了起来,发现那块玉上刻的是已经灭绝的西域鬼洞族的鬼洞文,想着两个领队在一起也能有个照应就让王凯旋也加入考古队了。

 

 

静姨没过几天就到了北京,北京路上车多人多,苏哲也怕老人家走丢了,带她去了政法大学。萧景琰装作不知道母亲要来,假装在宿舍楼底下和偶遇了自己的母亲。

 

“妈你饿了吧,走,我带你去吃饭”静姨旅途劳顿,说就想躺会儿睡一觉,改天一起跟苏哲再一起吃,又拉着苏哲的手不放说这一路可折腾坏了小苏了,赶紧回去歇着吧。

 

娘俩儿有一年没见,热乎乎的唠了会儿家常,静姨实在累了,躺在萧景琰的单人床上就睡着了,萧景琰得去办公室,写了个纸条说自己上班去了,母亲不熟悉不要乱走。静姨醒来之后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实在是没事儿,就去翻翻萧景琰的小书架,放在书架角落里的铁盒子盖子凹进去一块,漆掉的也差不多了,很旧了。静姨一看就知道那里面装着萧景琰的宝贝,好奇,打开一看,厚厚的一沓信,每一封上面都写着萧景琰收。

 

静姨猜到这大概就是那位alpha写给萧景琰的信,心里一热,看来自己儿子也是被他在心尖尖上宠着了。

 

她决定萧景琰回来就要问他对象的事儿,他想见见这孩子。

 

萧景琰下班之后归置学生档案回来的迟了,顺便在食堂打饭回来,开门的时候看见母亲坐在窗户边上往外看,静姨说我一直坐这儿往下看,怎么没见你经过啊。

 

萧景琰倒了一杯水,说我不从这个方向回来,您在走廊那个窗户能看见我,眼睛瞄到装着胡八一信的那个铁盒子,摆放的位置好像有点儿不对劲儿。他估计母亲打开看了,里面都是胡八一写给他的黏黏糊糊的情话,他难为情,手心出汗,走过书架的时候,重新把铁盒子摆正了。

 

娘俩儿在萧景琰的小桌上面对面吃饭,母亲把菜叶夹到米饭上,撂下筷子,开口了。

 

“你的alpha,什么样儿啊,跟妈说说呗。”

 

母亲果然看那个盒子了,萧景琰不好意思,埋头吃饭。

 

“你现在也不小了,工作也定下来了,你一个Omega在外面有alpha照顾,妈也放心。”

 

萧景琰也放下筷子,坐的端正“他叫胡八一,八一建军节那个八一,五零年生的,比我大,长的高,样貌也好,以前是解放军的连长”

 

“现在呢?”

 

被母亲问到要害问题萧景琰没想好怎么说,想起胡八一说的不能骗咱妈就想先搪塞过去。拿起筷子扒拉碗里的米饭,回避母亲的眼神。“哪天出来见个面吧,您这么问我我又没法说”

 

静姨终于拿起筷子“你这孩子,还跟我卖关子”

 

萧景琰没什么胃口,没吃几口就停筷儿了,静姨看在眼里,提议说儿子领妈逛逛首都呗。萧景琰一边收拾饭盒一边说,等礼拜六吧,我叫上胡八一,咱去趟故宫。

 

萧景琰向隔壁借了床被子,母亲睡床,他打地铺。正铺被呢,走廊里喊他,萧景琰接电话!萧景琰踏拉着拖鞋就跑出去接了,萧景琰一听是胡八一的声音,从下了班就一直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

 

咱妈到了?

 

到了。

 

咱妈白天呆着多闷啊,你白天上班,我陪咱妈出去溜达。

 

萧景琰想了想也可以,母亲今天只待了一个下午就把胡八一写给他的信翻出来看了,要是再翻出来别的,萧景琰真是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了,胡八一人大方能说会道,能给母亲留个好印象,想的明明白白反而矜持了“那多麻烦你”。

 

“孝敬咱妈哪能说麻烦啊”

 

萧景琰心里暖暖的,无声笑了,胡八一一直咱妈咱妈的叫,就好像他们已结连理,两个人已经打造好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家。

 

“宝儿,咱妈来了怎么睡啊。”

 

“我打地铺。”

 

“那哪儿行啊,那地上多凉啊,咱不是还有钱嘛,让咱妈住招待所啊,你那么瘦,一翻身保准硌得慌”

 

萧景琰被胡八一逗笑了,转念一想,握着电话把说话声放低,“那就这样,你明天张罗让我妈住招待所,我妈一看是你的意思,还能给你加分。”

 

胡八一特用心的答应了一声,萧景琰接着又说“当我妈的面儿别这么叫我,当别人面儿

也不能。我妈好像看了你给我写的信了,我一想就觉得特别不舒服。”

 

胡八一在电话那头挠了挠后脑勺,也不好意思了,“好好好,不叫,就咱们俩的时候叫。”

 

胡八一一拍大腿,差点儿忘了正事儿,“宝儿我跟你说,你以后找我就打这个电话,居委会的电话,我跟他们说好了,我只要在院儿里他们一喊我我就过去接。”

 

萧景琰笑笑说好,“你明天早点儿来,穿精神点儿。”

 

“行,你上班之前我就过来,早点直接给你们带过来,你多睡会儿。”

 

胡八一就是这样,虽然不能背文豪的情诗逗他开心,但是却能用最体贴最真诚的温柔让他心安,让他觉得自己是被惦记,被疼爱的。萧景琰握着电话不舍得挂,但是母亲还在屋里,他接电话时间长了母亲肯定要问的,他说那就先这样,明天再见。

 

萧景琰那天起的早,其实是他睡不着,就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似的,这毕竟是胡八一和母亲的第一次见面,自己的alpha和自己的家长坐在一起,就该是谈婚论嫁了。爱情和亲情都紧紧围绕着他,虽然有点儿担心,但更多的是幸福吧。

 

胡八一来的时间恰当极了,母亲刚刚穿戴好问萧景琰平时也是在食堂吃早饭吗。

 

萧景琰去开的门,胡八一头发梳的利利索索的,一边还偏分梳上去,穿着灰色的针织上衣,萧景琰熟悉那件衣服,胡八一经常穿,脸上带着最明媚的阳光,还有萧景琰熟悉的味道,雨后的大地被太阳暖和和的照着,孤单的雨滴升腾转而消失,胡八一这个alpha来了,拨开了沉寂的阴霾。

 

“阿姨早上好,我是胡八一”

 

静姨看到胡八一,就笑了,看起来是个踏实的好孩子。萧景琰偷瞄着母亲的脸色,见她笑了,心里就踏实了。

 

“北京的早点一般吃豆汁儿油条,我怕您吃不惯,买的包子,您尝尝。”

 

“大早上的还让你跑一趟,我和景琰在食堂吃一口就好了。”

 

胡八一看到床上多出来的一卷被服,就想起来昨晚上自己的宝儿是在地上睡的,“阿姨,您娘俩在这小隔间住着太挤了,我待会儿去给您开一间招待所,您睡的舒服点,我们小辈儿心里也得劲儿。”

 

“那不是浪费钱吗?”

 

“阿姨我这儿有钱,您甭操心了。”静姨没再拒绝,她挺喜欢胡八一这孩子,踏实,稳当,还细心。

 

萧景琰喝了口粥,说妈,白天我上班,您在家里呆着也闷,胡八一带您在北京到处逛逛。静姨笑的特端庄,说好。

 

胡八一带静姨去大栅栏,胡八一悉心照顾着静姨,静姨挑不出一点儿不好,是真挺看好他的,中午吃饭的时候,静姨问胡八一,小胡你做什么工作的啊,白天不用上班啊。

 

胡八一放下筷子,说阿姨,我是倒斗儿的,静姨没听说过倒斗儿,胡八一就给详细解释了一遍,祖上单传风水秘籍,自己掌握了点儿手艺,现在被考古队收进去当向导了。

 

静姨也是读书人哪懂这个,一听考古队,以为胡八一也是个知识分子,专门研究古代文明的。又问了胡八一家里的情况,父母有国家养着,没什么后顾之忧,静姨听了频频点头,心想自己的儿子真是没找错人。

 

胡八一和静姨溜达到下午才回去,静姨说萧景琰住的这个公寓要是能做饭就好了,给你们两个做顿家常便饭,她心里也高兴。

 

萧景琰下班回来,趁母亲去卫生间,赶紧问胡八一今天怎么样,胡八一拉着萧景琰的手说,说报告首长,任务完成的很好。

 

我妈问你工作的事儿了吗?

 

问了,我实事求是说了,阿姨听不懂倒斗儿,但是听懂考古队了,特别满意。萧景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亲了一口胡八一的脸。

 

胡八一凑到他耳畔温柔的说,宝儿,都见了家长了我看咱俩就快要领证儿了。

 

萧景琰还没来得及感动,母亲就在外头敲门了,萧景琰赶紧抽回来胡八一攥着的手,去开门。

 

没等到周末去故宫,静姨就提出来要回南京了,说在北京耽误萧景琰工作,胡八一忙前忙后的也够折腾了。临走前萧景琰叫上苏哲,胡八一叫上王凯旋,一起去全聚德给静姨饯行。静姨看萧景琰在北京有这么些靠谱的朋友,也放心了,临上火车前,静姨和萧景琰说,妈挺同意你和胡八一的,不知道人家家里看不看好你,你也主动点儿,去见见人家父母,你们俩岁数都不小了,把这事儿赶紧定下来。

 

萧景琰说放心吧妈。

 

送走了母亲,萧景琰像治好了一大块心病,某天和胡八一晚上散步的时候提出来想见见胡八一的父母。

 

胡八一像个傻小子似的问他,宝儿,你同意和我结婚了。

 

萧景琰笑了,你不是说我们上上辈子就是爱人吗。

 

我早都把你照片寄到家里给他们看了,他们说特满意你,说我岁数这么大了,下乡回来又当了这么多年兵可算安生了,你都不知道他们多高兴,景琰你说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你怎么不跟我说就把我的事儿告诉爸妈啦。

 

胡八一说,我等不及啊,咱懂黄历,知道哪天适合婚嫁,咱找个好日子就去把证领了。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