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谭赵】撩汉专业十级毕业

文笔拙劣,很多bug。


不会很长,想到哪儿算哪儿。


甜///


赶在外科风云播出之前欧拉拉。

 

最近晟煊搞了点公益性副业,本市各大文化场所开展商业讲座,针对年轻人,对未来迷茫的年轻人。平时在各大高校走走校园文化快车,几个领导往台上一坐,什么投资理财证券股票,营销管理国际结算,生意场上你追我赶。最后加上一句,欢迎各位人才来我单位工作,顺便连企业文化都能做了。谭宗明压阵最后一站,地点安排在了市图书馆,星期天,天气特别好,报告厅里挤满了人,憧憬晟煊集团的、崇拜谭宗明本人的、怀揣创业梦想的。谭宗明风采翩翩,毫不在意四处投来的闪光灯,反而更加神采奕奕,一边微笑着走进会场,一边系西装上的那颗扣子。

 

晟煊的老板,上海滩的金融大鳄,生意界传奇人物,皱一皱眉头就会让不知道有多少公司就要倒闭的他,被老百姓脑补成究极体霸道总裁:应酬腐败过多的便便大腹或者频繁进行脑力活动而形成的地中海。谭宗明不但一个没占,反倒一表人才,相貌堂堂,讲起话来平易近人,语调又十分注意抑扬顿挫。

 

帅,真帅。

 

晟煊这样公开对外这样的活动不多,谭宗明之所以能同意亲自出面做讲座,往大了说,提升企业社会影响力,往小了说,商业老炮儿相处多了,蛮想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看看崭新的面孔。当然,他一开始的计划是各大高校他也亲自助阵,被公关拦下来了,说我们谭总放到最后就最好,场场都在跟小明星走穴路演似的,看多了就不新鲜了,初回限定款才最让人惦记也最值钱。

 

赵启平今天休息,上个月他联系到一家医学杂志,想发个论文。他玩心大,一天拖一天,没办法了只好休息日一大早就爬起来,嫌在家里精神不能集中,就背着电脑去了图书馆。他不知道今天有大人物来讲座,心里犯嘀咕为什么今天人这么多,大厅里贴了一排谭宗明这次商业讲座的的海报,视觉冲击太引人注目,步伐一慢,脚步停在那一排海报前。

 

虽然“上海滩金融大鳄”几个字已经大写黑体加粗,赵启平的目光却直直的投在谭宗明的脸上。眉骨和鼻子一直到嘴唇下巴,连在一起的线条就像连绵的山脉,伴随眼神饱含着温柔,一气呵成,又坚毅又儒雅。拿起手机打开拍照,海报上的谭宗明就复制在了赵启平的手机里,赵启平拿着手机又左右端详了一会儿。

 

赵启平觉得谭宗明长得就像个大老板,而且是真帅的大老板。

 

赵启平站在讲座包围圈的最后,有点嫌弃的看着谭宗明指哪儿打哪儿整齐划一的迷妹迷弟们。眯着眼睛看不清远处的谭宗明,麦克风传来谭宗明的声波,从他的温润如流却又志得意满里感受到了他的气势磅礴。

 

长得帅,声音又好听,还有钱。得,别人的人生。

 

讲座开展了一个小时,谭宗明时间把握的恰到好处,赵启平听了不过五分钟就去了阅览室,不能因为向往别人的人生耽误了自己的事业,其实主要是因为看不清鲜活的谭宗明只能听声不过瘾。自己的正事儿要紧,打开电脑,摊开几张纸,框架就打好了。

 

演讲过后,图书馆里的人少了一大半,每个见过谭宗明本尊的个体都兴奋不已,有的被你谭光辉的职业生涯故事灌了一肚子鸡汤,打算也拿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第二个谭宗明;更多的是被谭宗明深刻的外貌形象打动了,小心脏呼啦啦被谭宗明这缕春风一吹,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便开始自行脑补了。阅览室不受外界影响依旧安静,赵启平心里特崇拜自己,即便自己做了这么久门诊,专业水平依然巅峰从未滑坡,实操与理论相结合,自己很满意的笑了。过了一会儿,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人,赵启平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这人有点眼熟的。

 

赵启平摸出手机,打开相册,用电脑屏幕作掩护,把最新的那张照片打开和面前这个垂着眼睛看书的人做了个比较。

 

是他,刚才那个谭宗明。

 

谭宗明还穿着演讲的那身西服,端着一本“上海秘密战”在读,左边放着手机,右边是一个装着水的透明玻璃杯,真没想到这么大老板还随身带水杯。那本书挡住了谭宗明鼻子以下的地方,露出了他最温柔的眼睛和最坚毅的鼻梁。他右手擎着书脊,左手扶着刚翻过去的几页。赵启平的眼睛降落在从这只露出的三分之一的脸上,可真是巧了,这么一个大人物坐在自己面前读书,安静甚至有那么点祥和。跟刚刚那个气宇轩昂做演讲的谭宗明简直是两个人。

 

重点是,他比海报上的长得还像个有钱人!连手都长得这么好看!

 

谭宗明翻了一页书,眼神就和对面盯着自己看青年对上了,公共场所,被认出来很正常,回应对方一个微笑,继续低头看书。

 

赵启平傻了,谭宗明对着自己莫名其妙的笑了一下,眼睛和嘴角都拉成了一字型,像那个馒头人。

 

有……有点可爱。

 

深吸一口气,把没打完的句子写完整了,假装在望着斜前方思考,又开始盯着谭宗明看了。

 

嘿嘿,想搭讪。

 

谭宗明本来做完讲座就应该走的,司机家里突然有急事,休息时间工作他也不好说什么,星期天他也没什么大事情非要赶回去处理,就说你那边慢慢处理正好我在图书馆看会儿书,司机大哥差点没哭出来,谭总您大人大量了,我这边弄完马上回去接您。杯子的确是他随身携带的,他怕塑料瓶用多了若干年后再也看不到海里的鱼,爱护地球,环保!

 

赵启平盯着谭宗明的水杯动起了心思,哥哥我今天能不能搭讪成功就看水杯你了,他在心里熟悉了一遍走位,起身,假装去洗手间,从他身边走过去,长手一甩,啪嚓,玻璃杯掉地上碎了。紧接着就道歉,我错了我赔你一个还不行吗,哎你别生气,你电话留给我,我买好了就给你送过去。一个杯子没多少钱,重要的是能拿到谭宗明的联系方式。

 

行,就这么干。

 

赵启平假装埋头苦读,然后伸个懒腰,向后轻轻拉出椅子,起身,走到水杯旁边。用自然毫不做作的假动作碰掉了被子。

 

真对不起,对不起。

 

赵启平按照原计划蹲下,微微侧过脸看杯子的主人,带着一脸的无辜和抱歉。谭宗明但是很淡定,为了不打扰到其他读者,压低嗓音,不用捡了,一个杯子而已。

 

赵启平心想坏了,他花了毕生绝学的修炼的高级演技都能拿个小金人光宗耀祖了,这人怎么见招拆招,不按他的套路继续进行呢。

 

他可是谭宗明啊,什么场面没见过。

 

赵启平心一横,搭讪不成功不属于他赵启平。把声音控制在能被谭宗明听到又不过大的分贝上。

 

那怎么行,我得赔你。

 

谭宗明笑了,用一个水杯强行搭讪,方法够新颖够别致。这小伙子,有点儿意思。

 

他干脆也跟着蹲下,感受到赵启平的手看似无心的碰了他一下。

 

你留个电话给我,我买好了给你送去。哦给您送过去。

 

谭宗明冷静的看着他,内心里出现了他秘书前几天发给他又撤回了的表情包“开始你的表演”。

 

赵启平没达到目的,心里急得很,左脸写着“你快点让我赔你水杯,快点啊”,右脸写着“快给我你的电话,你怎么这么不好泡啊”。谭宗明仍然一副冷静的样子,心想着我看你接下来怎么办。

 

两人捡起碎片扔到垃圾桶,谭宗明都没说一句话,赵启平宣布失败,小金人爱谁拿谁拿。谭宗明看了眼手机,把书放回书架准备离开,眼看谭宗明出了阅览室,赵启平隔着落地玻璃窗忽然想起了什么,从电脑包外面的口袋里翻出一张折了角的名片,三步两步跨到谭宗明面前。

 

我,我觉得我需要赔给您,您可能觉得这个杯子无关紧要但是我还是得赔你,这上面有我电话,你可以把要求发给我短信。

 

谭宗明拿起那张皱皱巴巴的名片,副主任医师,赵启平。怎么都没法把刚才那个强行搭讪的年轻人和穿白大褂的正义郎中结合起来,谭宗明觉得更有意思了。赵启平换上一副乖巧笑容,是讨好,又有点,可爱。

行,我到时候联系你。你快去忙吧。

 

嘭!炸了!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离开的身影心里那个乐啊,兴奋的能来个托马斯回旋,你不给我留电话,我把我的留给你就好了,山不过来我过去,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啊!调整好心情,赵启平又换回了那一副学业精英的面孔,回到阅览室,开始推敲下一句应该怎么写。

 

谭宗明的司机看领导表情挺好,还关切的问家里的事要不要紧,提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车里开着广播,旋律很适合星期天的这个好天气,就是歌词谭宗明有点听不清。

 

“哎,洋洋,这歌叫啥啊”

 

“大笨钟,周杰伦唱的”

 

“英国那个大本钟吗?我就能听清几句词儿,说的是DVD?”

 

洋洋司机以为谭宗明不喜欢听,抬手就要关了广播。

 

别关啊,挺好听的。

 

再不打给我我就不打算追回你

 

耍什么嘴硬有什么毛病

 

我从未爱过你怎么会想起你

 

请你别太得意。

 

洋洋觉得他老板今天绝对是心情好,不然一定被炒鱿鱼。

 

回头你把这首歌给我下载下来,你们年轻人现在的歌还挺有意思,歌词也给我打出来。

 

小洋司机只能说好,纳闷他领导的品味什么时候与民同乐了。

 

赵启平在图书馆呆到傍晚才回家,论文吭哧吭哧写不出来,等了一下午谭宗明的短信,本来计划谭宗明发给他短信之后他装作毫不在意,淡淡的回复一个好就算了。可偏偏想玩个欲擒故纵机会都不给。回到家的小赵医生干脆无心看论文一眼,打开微博,今日热门事件#谭宗明现身上海图书馆# 赵启平承认,他之前是不怎么关注经济新闻的,放下今天以前,这消息他看都不会看一眼。谭宗明和大家来了个大合影,底下的迷弟迷妹失焦到模糊,台上的大梦想家依旧气度非凡。配上慷慨激昂的文案,赵启平怎么都觉得他已坐拥天下,正房非他莫属,千万次感叹自己真是实力过硬,与众不同。无论是医术,还是别的。

 

再往下翻了翻热门搜索,赵启平觉得当今网络真是不可思议,#谭宗明杯子碎了#

 

他蹲在地上和谭宗明捡杯子碎片被转了不知道多少手变糊了的图片,还原了现场。

 

这场“事故”的始作俑者一拍大腿,盒盒笑出了声。干嘛!我要红了?!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5641372&userid=58307677



评论(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