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胡靖】我的爱人萧景琰同志(八)

【精绝皇子】

warning:ABO  鬼吹灯故事线 微蔺靖

 前文 1.一见  2.钟情 3.摸金校尉 4.南京北京和岗岗营子 5.静姨 6.上上辈子的恋人 7.沙子


知识分子在沙漠里还要穷讲究,随便吃口干粮还跟郊游野餐似的要先洗洗手。胡八一看着来气,没等他骂出口呢大家带来的水就见底儿了。


胡八一心一横,好嘛,这下行李可轻了。


黑沙暴来的快,回去的路真的找不着了,考古队现在只能凭着一腔热血在这晃眼睛的沙漠里往前走,哪里又是前方呢?只能祈求老天爷给他们指明一条路。


胡八一靠在沙堆上想哭,摸摸脸,却摸不到眼泪。王凯旋坐他身边,说老胡你现在心里想的什么我都知道,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我还答应萧景琰要保护你,甭想那些没有用的,我就不信咱走不出这沙子堆了。


胡八一真不害怕走不出这沙漠,他就怕自己出了事儿连个能给萧景琰带个信儿的人都没有。


胡八一抓了一把面前的沙子,又松手扬了“胖子,我要是出事儿了,你一定要回去给我家景琰带个信儿,让他再找个Alpha”


王凯旋听完想打他,“呸!胡八一你丫瞎说什么呢”王凯旋不想理他,站起来走远了。



萧景琰撕下挂在墙上的日历最新的一页,今年就快要过去了,又一个月,胡八一一点消息没有,他去考古队北京办事处问过消息,没人回应他,他还打了好几个电话打听了好几个地方联系了新疆那个县城的派出所,小干事说一有消息就联系他,到后来,萧景琰打过去,派出所一听是他的声音,直接挂断了,北京的专家在他们这儿失踪,他们可得罪不起。萧景琰骑着自行车去他和王凯旋的住处等,等到天都黑了也不见那屋里回来人。


他不让自己去想胡八一,他觉得胡八一是把他扔下了,可能早都回北京了,没准儿胡八一在路上又遇上了哪个相好,跟人家走天涯了。萧景琰在心里骂胡八一负心汉,骂考古队是骗子,用胡八一的十恶不赦麻痹自己,不让自己认为胡八一出事了。


苏哲再也没和萧景琰提过胡八一,萧景琰自己心里难受,主动找了对他吹口哨的alpha一起喝酒,萧景琰喝多了被扛在肩膀上半道让蔺晨看见了,蔺晨一听满嘴跑火车的萧景琰就知道怎么回事儿,把萧景琰拽下来,又给了那个alpha一拳,蔺晨懂武术,那人一拳就晕过去了。


萧景琰说你他妈谁啊,放开我,胡八一都不要我了没人能管得了我。


蔺晨一听这话就来气了,说你自己走,以后再没人管你,都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一点都没变,非要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在乎,非得跟自己犟!装洒脱你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萧景琰蹲在地上听蔺晨说第一第二的笑了出来,侧过脸擦了眼泪,扔下一句,我怎么样也不用你管,冲着相反的方向快步走了。


萧景琰,你为什么没脑子!


蔺晨对着萧景琰的背影大喊,萧景琰脚步停了,听到这句话浑身一震,蹲下来大哭。



考古队走了两天,终于找到了水源,大家决定先原地休息一晚上,装好补给的水,明天再出发去找精绝古城。


雪莉杨从行囊里拿出来一包东西,放大锅里一煮就成了一锅蔬菜汤。大家觉着新鲜,一打听原来是美国的压缩技术,把蔬菜脱水了,带着方便,不会变质。胡八一想给萧景琰带回去点儿,但是现在虽然找到了水源,可是大家在这沙漠里仍然生死攸关,转念一想前提是能回去的话,别说蔬菜汤了,金山银山也给萧景琰搬啊。


胡八一夹着烟,面对着一望无际的戈壁,心就像孤魂野鬼,漫无边际的游荡着,他感觉到害怕、恐惧,还有后悔,即便是他们所剩下的水几近枯竭的时候他也没有这么害怕,这什么时候能走出沙漠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他想萧景琰,虽然他从踏上火车的那一天开始就在想他,但此时此刻最想,天很黑,沙漠很冷,不知道萧景琰睡了没有,工作顺利吗。不远处的火堆是沙漠里唯一的光源,胡八一盯着那堆攒动的火焰看,不一会儿,眼睛就干了。他低头揉揉眼睛,再睁开眼睛,却泪流满面。



他怕别人发现他哭就仰着头假装看天空,忽然发现这星宿的排列自己在《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里见过,胡八一掏出了罗盘,对着星空研究了一会儿,他断定打水的井下应该有一个大墓。队员们打着手电趴在井口,雪莉杨听见井下有流动的水声,说那下面应该有一条暗河。


幽暗破旧的井底,井壁一侧竟然有阶梯和古老的雕花大门,在里面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棺材,陈教授发现四周的壁画上记载了和精绝古城有关的事情。姑墨是古代西域小国之一,也是精绝国的一个附属国,需要向精绝皇子进贡大量金银财宝,壁画上画的是太阳战神的化身姑墨王子独自潜入精绝国刺杀精绝皇子却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而画到这里开始变得难以理解。 雪莉杨看着的壁画,推测这画上画的是一个人看了精绝皇子的真实面貌后就横空消失了,这精绝皇子其实是个妖。胡八一始终觉得精绝皇子的注视能让活人凭空消失这一论断太不科学,反倒激起了好奇心,想看看那精绝皇子到底什么模样。


胡八一大胆提出了虚数空间的假设,这里的空无其实代表着未知的空间,而精绝皇子眼睛其实就控制着这个空间。突然大家发现正前方的石台上竟然有一个巨大的眼珠子摆放在那里,走进了一看原来是一块浑然天成的无价玉石,眼睛玉石的正上方也是一个巨大的眼睛图腾,陈教授确定眼睛就是鬼洞族的图腾,精绝古城一定不远了。胡八一发现玉石上的那个槽的形状竟然和王凯旋那个传家宝玉的形状一模一样。王凯旋赶紧取下脖子上的玉,不出意料,两者完美地契合了。


机关打开,大殿中央的地砖全部下陷成了阶梯,通往地底的暗道打开了。大家小心翼翼的往前走,视野开阔,大家看到远处石梁上拴了个大木头,胡八一想那应该是不腐不灭的昆仑神木,而精绝皇子极有可能就在那神木棺材里面。


胡八一刚想上那放着棺材的石梁去一探究竟,却被陈教授阻止,那昆仑神木上的尸香魔芋中有恶魔的灵魂,活人千万不能靠近,决定先由楚健和萨帝鹏两人去摘抄石梁上的鬼洞文字。突然王凯旋看见楚健他们一路抄着文字竟然不知不觉在一步步向尸香魔芋靠近,慌忙呼喊,而沉迷于摘录鬼洞文字的楚健他们却充耳不闻。


匍伏在昆仑神木上的尸香魔芋散发着紫色的幽光,还在缓缓蠕动,胡八一见状觉得不对劲,急忙赶了上去,王胖子和雪莉杨紧跟其后。就在这时,站在尸香魔芋旁的萨帝鹏突然恶狠狠地将楚健推下了无底深渊,而自己则痴笑着走向尸香魔芋,魔芋蠕动,萨帝鹏额角流血不止,倒在了地上。


胡八一他们抬头看向昆仑神木,只见尸香魔芋正在不停地收缩蠕动,紫色的根部缓缓收进花瓣中成了花蕊,传说中的尸香魔芋开花了!胡八一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倒要见见这到底是何方神物。


胡八一看见尸香魔芋之下,躺在昆仑神木里的,真的是一位戴着面具,衣着华贵的皇子,他仿佛已经沉睡了千年,但又好像在时时刻刻注视着一切。胡八一咬着牙,伸手去揭那皇子脸上的面具,面具被摘下,胡八一就像被抽去了所有力气一样瘫坐在那皇子旁边,那是一张和萧景琰一模一样的脸。


景琰,你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在北京吗,哥哥马上就回去了,景琰你起来啊,宝儿你别吓我,我明天就回北京,你还要来车站接我啊,你不是说等我回去我们就结婚吗,萧景琰,你醒醒啊。


胡八一坐在石梁上神志不清,嚎啕大哭,王凯旋在下边使劲的喊他,他一个字都听不见,他想把躺在神木里的萧景琰抱起来,可怎么都使不上力气。


景琰,我后悔了,我应该陪着你,我不应该来这地方,跟我回家啊景琰。


胡八一眼中无神,仿佛自己栖身于山野之间,只见一袭红衣的男子站在眼前,对他说,为什么不能同我一起住在金陵。


这时一声枪响,胡八一猛地清醒过来,耳边传来雪莉杨和王凯旋的声音。


他再回头一看那神木,空空如也。


胡八一冲下了石梁,王凯旋关切地问他发生了什么,胡八一捂着脸,说看见萧景琰了。


王凯旋一拳打在胡八一身上,你丫别跟我玩英雄儿女,这节骨眼上了,不想听你的爱情故事。


胡八一蹲在地上,嘴里念叨着,萧景琰躺在神木里面,穿一身红。


王凯旋一股子火气不知道怎么发泄,恼怒地冲着尸香魔芋开枪扫射,那魔芋花汁所落之处,鲜红妖艳的彼岸花就地生长,不断蔓延,迅速吞没了石梁以及周围的一切,堵住了来时的路。三人不知跑了多久,终于重见天日逃出了地底,然而沙漠外也是一片风沙肆掠,骑着骆驼在风沙中狂奔,然而黑沙漠来的汹涌,一行人和骆驼竟然都渐渐被埋在了沙土里。绵延不绝的沙漠中,炎炎烈日高悬天际,黑沙漠已经过去,天空再次澄澈。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