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还好吗

【谭赵】撩汉专业十级毕业

文笔拙劣,很多bug。


不会很长,想到哪儿算哪儿。


甜///


前文 (一) (二)


 

赵启平趁着午休时间,在淘宝上搜了一圈水杯。花花绿绿满目琳琅,哪个看着都不符合谭宗明的标准,感觉这一个个虚有其表的十块八块热水一倒进去就会变形,导致谭宗明中毒,赵启平的好日子还没开始,就被自己给釜底抽薪了。

 

前天晚上赵启平在自己意料之外打赌输了,但他乐意。挂了电话把手机塞进裤兜,站起来付钱刷卡,连账单都没自己的看看,他在大半个月之后终于得到了谭宗明的回应,他兴奋激动还有那么点小得意;一方面又怕朋友们问东问西,知道了他追人家,自己面子上挂不住,他只想马上离开现场,朋友们还没在赵启平大手一挥信用卡的帅气动作里晃过神来,赵启平钻进一辆出租车就溜了。他捏着手机,把谭宗明的手机号郑重的存了起来,酒喝多了看屏幕上的字都是晃的,谭宗明三个字被他摁错了好几次才正确的录入进去。他的精神状态不适合和谭宗明谈话,大着舌头迷迷糊糊说酒话不利于赵启平的人物形象建设,挂掉电话是他做出最理智的选择。

 

他决定明天白天再给谭宗明回复,理由都想好了,怕打扰谭大大休息,您日理万机,晚上的睡眠多宝贵啊,可不能被我这么点小事儿耽误了。过了会儿,手机在赵启平的裤兜里又响了一下,贴着大腿震,就好像叫嚣着“赵启平,快看手机,快看手机”。

 

“你还没还我杯子 谭宗明。”

 

谭宗明那天心情好得不得了,回家的一路上都在听大笨钟,下班高峰,他的跑车在一动不动的马路上不能风驰电掣,堵车时间长,谭宗明干脆拿出来手机刷微博,一打开首页,评论和私信呼啦啦的进来。谭宗明觉得他在微博上被万众注目的感觉有点奇妙,生意场外的他自己用微博记录自己的日常化,一盘核桃就能引来大众的再度关注,这生意太划算了。

 

哎!评论里喊我萌叔的,是嫌我年纪大吗?

 

冲着风挡玻璃,对着这静止的川流不息咔嚓了一张,方向盘上的车标也被不小心的拍进去一个角。忽然想起来什么,口袋里摸出来转了好几手终于回到他手里的卡片,把赵启平的电话存进了手机。

 

他随身带的杯子被换成了摔不碎的,里面泡的茶叶拼命的散发着茶多酚,抗衰老,谭宗明天天喝。

 

回到家吃了饭,谭宗明觉得今天一整天都有点悠闲。手机打开短信功能刚输入进去“赵医生”,生字都还没打完,秘书小姐的电话非常不合时宜的打进来了。一个紧急的视频会议,一口热茶没来得及品,一着急咽下去了,烫。谭宗明上半身换上正装,下半身还穿着睡裤,反正视频里只能看见他上半身,得意的他脚趾头还在拖鞋里晃荡。早都板上钉钉的生意,对方绕着车轱辘话,总想在谭宗明这边再抠点油水出来。谭宗明忍着哈欠盯着屏幕里的蓝眼睛白头发老头看,俄罗斯人,少说50岁,看起来不像商人,像个老学究。会议紧急程度五颗星,讲话语速反而跟老牛似的,中间还有两边儿翻译的一会儿中文一会儿俄文,谭宗明听着容易绊了舌头的大舌音,在心里数数,得,四个声部。

 

谭宗明胸有成竹,谈判滴水不漏,几圈交接之后,对方终于妥协,谭宗明看到了俄罗斯老头的不爽表情,但是没办法,做生意又不是做慈善,不能看你可怜心软了我就后退。谭宗明心里高兴,点开这个项目参与人员的微信群,说耽误了大家宝贵的休息时间,一会儿微信群里发红包,别抢太快多留点给翻译。这次多亏了翻译,翻译的好才能在谈判桌上稳赢,又夸这翻译水平赶上同声传译的翻译官了。那翻译小伙子低调的很,回复了一个,应该的。每次抢红包都是手气最佳,淡淡回复了个谢谢,就没再出现了。

 

开完会,十点一刻,谭宗明检查了修改好的方案做到万无一失,一转眼就将近十一点了,他睡不着,觉得自己茶水喝多了,精神,点开赵启平的电话就拨了过去。他给赵启平打了两次电话,第一次被挂了,第二次才接,留下一句好像结巴了的“我,我我我我”又挂了。谭宗明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又觉得赵启平这人真好玩。

 

怎么,听到我谭宗明的声音就紧张到结巴啦?

 

临睡前,谭宗明收到一条短信,是刚刚给他的回复。“好 我记着呢 赵启平”。

 

我记着呢。

 

谭宗明一愣,真想把赵启平拽到面前问问他,小子,你记住什么了?脑子里猛地闪过那天自己和他蹲地上捡杯子碎片时候的情形,赵启平的手故意往他这边贴,这个强行搭讪求认识的局,赵启平走的步步为营。谭宗明之前的追求者不少,财貌双全他一箭双雕都占了,简直就是殿堂级的钻石王老五,适合谈恋爱也更适合结婚。当下年轻的小朋友豁得出去,眼睛里都带着勾人的刀子,一言不合就表白,他不同意就恨不得给他灌情丝绕。赵启平这样的他倒是第一次见,搭讪的办法很新颖别致,大半个月一点信儿没有,不作不闹真沉得住气,换成以前的就差举着条幅来晟煊楼下堵他了。“谭宗明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你的钱”这话谭宗明听了很多次,就像春晚里的难忘今宵——惯例节目,他决定再听到一次他就报警,于是大概三年了吧,谭宗明屏蔽了一切有的没的,再有追求者扑上来,他只会微微一笑。

 

谭宗明承认,他被赵启平撩了,而且莫名其妙。

 

直到赵启平再次站在他面前,谭宗明觉得这就是命吧。赵启平提着一个纸袋,里面装着要“赔”给谭宗明的纸袋,在夕阳温馨的橘红色里他站在晟煊楼下,一脸的不好意思“您这儿可真不好停车”。

 

“这杯子,给您的。”

 

谭宗明接过来纸袋,打开看了一眼,金属外壳的随行杯。再次抬起头,对上赵启平的眼睛,的确是勾人的,但是不是刀子,像明媚的太阳,雪地里跳动的火苗,还像股市大盘上的红色。

 

希望、生机,更有想去跟着跑的愿望。

 

 

“不用跟我您您的,叫我谭宗明就行”

 

赵启平一句“那我多不好意思”还没说出来,定了定心思,伸出右手,“我叫赵启平,之前我都没好好介绍,医生,骨科的。”谭宗明伸出右手,在这个表示友好、礼貌、美好祝愿的礼节里,感受到了赵启平掌心的温度,像现在的夕阳一样都是橘红色的,暖,真暖和。

 

“你名片上白纸黑字儿写着呢”

 

赵启平笑了,右手尴尬的蹭了一下鼻子。“那您,不,谭总你的基本信息百度上也写的很明确啊。”

 

后来两个人都没说话,谭宗明一直看赵启平的眼睛,赵启平放开了胆子让他看着,满脸写着洋洋得意。赵启平觉得谭宗明是懂自己的想法的,他觉得自己特俗,看了张海报就一见钟情,又觉得自己特蠢,为了强行刷存在感还把人家杯子摔碎了,我明明才是情场高手,谭宗明你晾着我大半个月我看你才是上神级别的。

 

其实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不是故意不理他,要不是他们俩在图书馆捡杯子在微博上上了热门,谭宗明是真的忘记自己的杯子碎了这事儿了。

 

谭宗明回到办公室,打算拿赵启平拿来的新杯子泡杯咖啡,拧开杯盖,看见一张字条躺在里面,谭宗明把字条倒出来,捏在手里反反复复读了三遍,赵启平那种洋洋得意的表情想给他一拳又不忍心下手,反倒想搂在怀里狠狠地揉的那种可爱劲儿在他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眼睛一闭,决定认栽。

 

“匆匆送得佳人去,夜夜白马踏梦来”

 

现在的小朋友,会玩,更会撩。

 

从晟煊回来的赵启平在夜店小王子微信群里发布了一条最新消息,都出来玩,今天哥们儿高兴。其他小王子们一看这平时向来绝不主动约局子的赵启平突然觉醒了,纷纷表示,请把手机还给赵启平。

 

今天赵启平玩的特尽兴特high,酒精上脑在舞池里扭的比平时都来劲儿了,瞅着暗处一个小姑娘长的眼熟,抛了个媚眼过去,那小姑娘接到信号凑到他跟前,伴着嘈杂的音乐声大声喊,“赵医生,你还记得我啊,我是小曲!”

 

赵启平玩的天旋地转哪还顾的上别的,以为自己一个媚眼抛过去就有人要碰瓷儿,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喜当爹了。只好马上撇清关系,表示你谁我不认识你。“小曲?哪个小曲”

 

一低头,哇塞,这不是前些日子崴了脚脖子要自己电话号那个嘛。

 

“我是曲筱绡啊!”

 

赵启平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再开心再兴奋酒喝的再多,也不能乱抛媚眼啊,借口自己跳累了想回沙发坐着。

 

赵启平喝的迷迷糊糊看着灯光在他头顶旋转,他再也不用因为送佳人送的太匆忙而自我怀疑,因为他的白马就要来了,他笑了,这个世界可真美好啊。过了一会儿,一个男孩子过来说自己手机没电了,问他借手机用一下,赵启平说没问题,掏出来大大方方给他用了。

 

那男孩子转了个身,跟曲筱绡比了个OK。

 

赵启平拿着手机看了眼时间,朋友们呐,咱明天是都不上班了是怎么着,我喝多了,先回了啊,给我叫个代驾。

 

 

 

来自关节的磨叽


上神我不知道这么用对不对,没看过三三,那天在学校看到用上神蹭热度的广告,根据广告内容自行理解了一下。

上一部分里提到,伟大的博弈第十五章真的是 “是为贪婪说句好话的时候了”,现在发现这书每一章的标题都好有趣!

///////没想到上次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更新就这么晚才更,上周三次元的事情比较多,持续爆肝,这几天休息一睡醒就已经过去一上午了。

写这个之前真的没想到会有人求后续,评论说好好看之类的,在屏幕前一把老泪就差点纵横了,真的超感激每一个看过我写的东西的朋友。


评论(6)

热度(59)